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6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国际合作处处长胡华征,教务处副处长李琳,研究生院副院长唐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周铁海书记表示,学院利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机会,从党建工作、事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做一次全面梳理,总结不足、提出问题、不断适应新发展理念。他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并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院发展的根本。要从具体措施抓起,强化政治建设,指引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加强学习教育,促进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制度规范,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纪律法规,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要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下,取得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效果。

江傲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结合我院近期组织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思想政治专题讨论会,提炼和分析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梳理了我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从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对我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李锷副院长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思政教育工作情况,总结了我院思政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思政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

中国本科生教研室副主任余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余老师表示,参加完三次人才培养工作讨论会后受益匪浅,结合一线教师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一些我院现有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及建议。

宋敏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学院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再次强调了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国际教育学院处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共同体”的交汇点上,要以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支撑,重构人才培养体系,与世界高等教育看齐,与时俱进。

此次会议为我院进一步围绕全面树立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新理念,推动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新体系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徐明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