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30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国际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4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牛琛淞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锷,组织员王红曼,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刀慧娟出席了会议。

牛琛淞同志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流程、方式以及党旗飘飘系统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叮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相关课程,端正学习态度。

王红曼老师向大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八大及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等四个学习重点,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做好准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周铁海书记从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和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为学员们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意义,预祝学员们能如期顺利完成培训,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烂之花”,激励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开班仪式共有18名同学参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深化对党的认识,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吴蕊杏 张博宇

摄影/吴蕊杏 白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