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4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召开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推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要教书育人,育人重于教书,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理想信念上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道德修为上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素质能力上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

“大先生”要有大格局、大学识、大技艺,全院教师要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际化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上,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周铁海书记重申了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性,江傲霜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方案,要求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系列研讨为契机,同心同力做好学院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将学校发展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