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首届“与师共读”读书笔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2021年4月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首届“与师共读”读书笔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际教育学院曾立英老师、李朝辉老师、陈天序老师、袁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评委老师)

此次“与师共读”读书笔记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学院老师推荐的专业类书籍,促进学生加深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了解,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激发学习热情,积累更多的学习经验,与此同时,此次比赛亦可增加学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同感,增强学生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归属感,为师生之间搭建起学术交流的桥梁。

此次活动共有九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环节,在决赛中,同学们通过汇报,展示了自己对所看书籍的独到理解及思考,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做出了精彩的回答。熟练的专业词汇、流利的回答,充分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对书籍全面的探索,深刻的思考,全面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们耐心细致、敢啃硬骨头的素质;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线上赛场氛围温馨和睦。


(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进行沟通)


(参赛队伍展示中)


(参赛队伍汇报中)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综合评价,最终本科生赛道组:“字字珠玑”队(18级那缘缘、19级刘翎羽、20级吴蕊杏)荣获一等奖;“欢迎以下获奖团”队(18级白照星、19级张博宇、20级梁启洪)、“老中青联欢会”队(18级罗著、19级陶艳、20级郑兴)荣获二等奖;“为什么一定要取名字”队(18级赵欣、19级蔡尚君、20级郑欣欣)、“锵锵三人组”(18级王铭扬、19级刘思扬、20级张钰敏)、“日进斗金”队(18级朱碧荷、19级何帜倬、20级张馨月)、“江山代有人才秃”队(18级刘晓颖、19级刘璐、20级毕煜迪)荣获三等奖;研究生赛道组:“乱世佳人”队(冯程、王业庆、张一鸣)获得一等奖、汉教啃书人(李佳瑶、宋丽君、景悦)荣获二等奖。

至此,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首届“与师共读”读书笔记大赛决赛完美结束,九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与师共读”读书笔记大赛作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特色比赛,将带领国教学子在学海中尽情游历,不断进步!在书香飞扬的日子里积累智慧,让心灵与心灵在交流中碰撞。

 

撰稿|邓安然

摄像|邓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