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8 】

2021年4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第一次学习,读书班由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室科长、专职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组成,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学习。

EE35C

周铁海书记强调了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意义。学院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读书班为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而推动全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院要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学习、各党支部学习、自学和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要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思考如何将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促进自身工作和学习相结合。读书班成员要认真读原著、悟思想,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DDB5E

周铁海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领学了人民网推送文章《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组数字看习近平讲话“关键点”》。大家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1件大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个“要”即要突出重点、要务求实效,为何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3个“必然要求”,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4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哪些重点的6个“进一步”和为什么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9个“要求”,再次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DB7DC

之后,读书班继续学习了《光明日报》刊发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一文。

通过此次学习,读书班成员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史的整体脉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读书班要求,课后要进一步消化领会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