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2021年3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2020级学生党支部13位党员同志参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锷,党团与学工办主任买力克,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刀慧娟列席指导。会议由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牛琛淞主持。

首先,牛琛淞代表2020级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她全面认真地总结了支部在2020年的工作,从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到党支部组织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既谈到了取得成绩也剖析了存在的不足。

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我评价,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支部的党员都根据党的基本理论,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价。在互评环节,与会党员在个人自评的基础上开展互评,认真指出对方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以期能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支部工作发展的目的。接着,支部的党员对党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锷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员同志们今后应该加强联系,互相鞭策,共同进步。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结合专业特点,努力将支部活动办出特色和亮点。在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1年,支部将会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将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打造成一个更具活力、富有创新力的学生党支部。

撰稿/陈梦雨、牛琛淞

摄影/孙鹏、常铭、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