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沙特大学生团组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8 】

2021年2月7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沙特大学生团组交流项目举行了闭营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项目组教学主管谷陵老师和全体授课教师出席活动。百余名沙特大学生学员在线上参加仪式。闭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主持。

仪式开始,首先播放了项目集锦。师生一起回顾了项目的精彩瞬间并展示了学员的优秀作业和学员体会音视频。项目沙方主要负责人——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阿彼德先生在讲话中谈到,这个项目设计的语言文化课程非常有趣,使学生们在轻松开心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学生们都非常积极,愿意和老师互动交流,学生们对获得中央民族大学的结业证书感到非常高兴。

周铁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沙特同学们圆满完成紧张密集的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同学们认真努力的学习态度和提交的精彩作业感到高兴和欣慰。他同时向精心策划课程的教学主管,担任每节课程的主讲老师,以及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中文联盟直播平台、现场摄像导播等众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有机会来中央民族大学学习。随后,各位主讲老师在发言中,重温了课程知识点,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沙特学生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Madi同学说:“我喜欢学习,我会想念你们,我的老师。我也会想念我们的中文课。”Rusia同学说:“我很高兴认识你们。除了交流,我还了解了中国的发展。我喜欢这个课程的所有内容。我非常喜欢学习汉语,我以前觉得学习汉语很难,但是现在我觉得不难。谢谢你们!”

担任主讲教师的张清在谈到教学感受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教学,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也是一个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机会。整个项目从筹备初期到每一次课程的开展,都凝聚了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团队的努力和心血。一堂线上课60分钟,但课下的设计和准备却是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我们在学院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次次说课,试讲,磨课,再修改,一直到上课前仍然在思考如何让教学更完善。线上教学的挑战、平台和技术的熟练,我们要考虑的远不止教学设计本身。项目专业教师团队,通过一次次讨论、修改,最终敲定课程设计,每一堂课都是根据学生不同文化背景量身设计。为期近一个月的项目筹备和教学,不仅让我在教学能力上有了提升,更让我明白细节决定成败,团队力量大!我们的精心设计和充分备课,都会得到在屏幕那头,远隔千里的学生们的肯定。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和职前汉语教师,很荣幸也很感恩能通过线上汉语桥教学项目把汉语之花的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为汉语推广贡献点滴之力!

闭营仪式最后,周铁海书记带领全体主讲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再次唱响了《我和你》。“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在悦耳的歌声中,老师们通过屏幕和学员们挥手作别。为期一周的中央民族大学2020“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沙特大学生团组项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