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沙特大学生团组项目开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2 】

2021年2月1日晚上,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沙特大学生团组项目举行了开营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项目组教学主管邓秀均老师和谷陵老师出席仪式。来自沙特的130多名大学生在线开启了他们和当代中国的零距离体验之旅,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锷主持。

仪式开始,项目组教学主管谷陵老师首先用一句当地语言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谷老师用英语如数家珍般介绍了该项目众多的文化体验课程,她嘱咐同学们尽快熟悉线上学习环境,积极和老师互动,在体验文化的同时学习汉语听说。谷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每节课程的主讲老师。主讲老师们一一亮相热情地和同学们打招呼。

随后,周铁海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沙特的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他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光辉历史以及学校国际教育交流情况。他叮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与老师们加强互动,共同进步。他邀请同学们有机会到中国走走看看,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成为沙特同中国之间友谊的桥梁和传播中沙友好的使者。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沙特团组项目是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三个线上冬令营项目之一,为期七天。教学采用实时授课、线上互动和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全部课程由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团队精心设计,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担任主讲教师。课程涉及当代中国、中国美食、走进在中国的国际学生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体验太极拳,学习剪纸,学唱中国歌等内容。学员们可以近距离体验中华优秀文化之美,感受当代中国的丰富多彩,了解中国中央民族大学,在“真实汉语场景”中说出地道的汉语。

开营仪式结束后,第一节文化体验课程-《你好中国》用大量丰富且生动的视频,让学员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感受了中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了解了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