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1 】

根据《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2021年1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分管(联系)校领导宋敏、党委组织部李廷海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周铁海书记从理论学习、思想建设、干事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三个方面通报了针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征求意见的情况。会议召开之前,领导班子召开了由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行政办公室各科长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还通过其他谈心谈话方式进行了意见征求。座谈会上师生代表高度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工作作风和方法、学院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领导班子对征求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通过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每人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宋敏副校长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能力,怎样培养学生把国家认同、文化认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起来;二是提高战斗力,怎样激发教师们心中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团结带动大家共同成长;三是面对新的挑战,国际教育学院怎样制定目标,实现新的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表示,将以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问题为动力,胸怀学校领导的希望和嘱托,坚定信心,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国际教育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