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7 】

12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张京泽书记在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总结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教工党支部书记谷陵同志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张京泽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同志谈到,学校党委把今年作为师德师风建设年意义重大,也非常及时。我们应该认真践行张京泽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四点要求,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副教授田艳老师说到,通过我们教师自身的言行和情操,使学生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副教授冯凌宇同志认为,教师从课堂内到课堂外要想到自己的身份,努力提升自己教师和党员的形象;副院长江傲霜同志认为,教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会对学生、乃至整个社会产生很大影响;教授委员会主任刘玉屏同志认为,教师应当有奉献精神,师德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谷陵同志强调,张京泽书记讲话中提及的四点意见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提醒自己,不能随便发牢骚,学院、学校声誉与每位老师的“口”有关,开口之前需要三思而行。

党员同志们分析了讲话中提到的典型案例出现的原因,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组织生活会结束时,大家一起诵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表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坚持政治立校,坚定政治立场,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持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过硬作风、优良师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