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纪念“12.9”运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0 】

2020年12月9日,结合教职工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纪念“12.9”运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25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老师们来到中华世纪坛这一充满寓意的地方,参观了中华世纪坛展览馆,观看了“共渡——公元2020抗疫影像展”。这是全面记录全国人民抗疫历程的大型摄影展览,分为“影像载志”、“医道济世”、“万象德彰”三个阶段,分别从大众百姓视角、医护工作视角和专业摄影人视角记录呈现影像。精彩的画面呈现,让人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舍身为民为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决心。

之后老师们通过健步走比赛从中华世纪坛走到国家军事博物馆。在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围绕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展开,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老师们认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和价值。在世纪坛,感受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之意,再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的追求和任何环境下不屈不挠、勇于进取和吸收一切先进科技发展的精神;通过鲜活的影像记录,再一次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纪念抗美援朝主题展,使大家深刻感知了先辈们牺牲青春和生命铺就的光明与坦途,找寻到“心往何处去”的精神灯塔与价值归属。

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