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选手在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9 】

11月7日至8日,2020年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江苏扬州落下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选手发挥稳健,喜获全国一等奖,创造了中央民族大学参加此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始于2016年,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高校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借助网络平台,各个学校提交教学视频和课件,专家评委对所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判打分,遴选出优秀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现场PK方式,各学校选手同台竞技、一决高下,决出最终名次。

今年的比赛受疫情影响,于9月底启动。本次比赛主办方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方为扬州大学文学院,集美大学文学院等参与协办。全国共有77所高校参加了初赛,参赛高校分成6个小组,每组13支队伍展开竞争。各组的前三名共计18所学校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以小组第一、全国第二的佳绩进入总决赛,和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同台竞技。决赛中,我校选手白照星同学教学演示大方得体;罗著同学沉着冷静,理论考核赛出了水平,张博宇同学演讲稳健发挥,彰显民大国教人的风采。

据了解,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历来重视学科竞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等各类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撰稿/张博宇、白照星、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