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欢迎会——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报道之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2 】

10月11日晚19点,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欢迎会在文华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出席欢迎会。各教研室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和青年教师,以及相关管理岗教师,31名本科生、50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欢迎会。会议由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主持。

首先,2018级郑奕妙同学作为老生代表热烈欢迎大一新生们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作为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她从重视新生手册、寻找同行伙伴、勿忘来处三个方面。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人生目标。

其次,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帅奇同学以“相信未来,珍惜当下”憧憬开学新生活,以“满怀谦逊的向他人学习,时刻感恩帮助你的每一位”的求学态度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然后,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李晓萌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说在初入校园短暂的迷茫和困惑后,对本科的新生活满怀着憧憬,期待在国际教育学院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开始全新的人生。

大会第三项,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牛琛淞同学分享了她初来民大的喜悦与激动,学院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多元和谐的环境和独特的培养模式,都激励着她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国际化视野,明确自身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

大会第四项,中国本科生教研室副主任余烁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以“自律自勉,止于至善”的情怀,“吾爱吾师更爱真理”的勇气和“我思故我在”的信念寄语新同学,提出常去图书馆、劳逸结合、不过渡迷恋手机和养成良好习惯四点要求。

最后,周铁海书记代表学院向来自祖国五湖四海朝气蓬勃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历史回顾、学科命名发展历程、教师队伍建设、学院特色培养模式和学院取得成就等方面谈论学院建设工作,以“爱国、理想、担当、本领”四个关键词表达对新同学的希冀。

撰稿/张博宇

摄影/马彦萍

 18级本科生郑奕妙 发言稿.docx

 20级博士研究生 刘帅奇 发言稿.docx

 20级本科生 李晓萌 发言稿.docx

 20级硕士研究生 牛琛淞发言稿.doc 

  教师代表 余烁 发言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