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报道之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1 】

2020年10月9日至10日是中央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日,国际教育学院喜迎31名本科生和56名研究生。校门口、行李寄存点、大操场报到处等地点的迎新工作秩序井然,迎新氛围温馨和谐。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迎新期间学校严格管理进出校门人员,新生家长及亲友不能进入校园。为减轻学生负担,在学校正门口,我院设置了迎新接待站,介绍报到流程、引导新生前往报到点;在前往大操场的道路旁,寄存点值守的志愿者积极帮助新生照看并运送行李;在大操场的报到处,工作人员有序开展了新生报到注册、档案收集、新生礼包分发等一系列工作。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保障了新生报到的秩序,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1A52BE

18126E

报到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买力克、辅导员刀慧娟等院领导先后至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视察了迎新工作,亲切看望新生。迎新期间,我院领导不时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入学准备和报道情况,对2020级新生予以勉励和关怀。

在师生志愿者的协同配合下,迎新工作便捷高效。截至10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已全部完成现场注册报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较往年延迟了将近一月。怀着期待与祝福,我们终于迎来了新一届民大学子。祝愿他们在崭新的校园生活里,乘风破浪,砥砺奋进。

撰稿/蒋文轩

摄影/马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