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宋敏副校长到干部培训国际教育学院分会场参加讨论并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7 】

2020年9月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新学期干部培训第四场专题报告结束后,宋敏副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分会场参加讨论并指导工作。分会场讨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

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教授委员会委员孙晓明,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各教研室主任鲁江、张海威、陈天序和徐明斐等结合大会专题报告与学院发展,分别从来华留学生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积极献言献策。一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在册国际学生人数处于近几年最低位,我们需要调整工作的着力点,在危机中找到增长点;二是在学科发展和研究上要形成合力,继续发挥我院汉语国际传播研究方面的前沿优势;三是进一步解决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和人才引进条件。

宋敏副校长指出,一是要找准学院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定位和目标;二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学院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三是要不畏困难,敢于作为,汇聚集体智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