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爱同行,共克时艰”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国研究生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8 】

2020年4月13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中国研究生主题班会。与会人员有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辅导员刀慧娟以及18、19级全体中国研究生。

会议以“与爱同行、共克时艰”为主题,对“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事宜以及学生们关注的返校事宜进行了通报。

李锷副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加强疫情防控,请同学们安心等待返校安排。返校将采取分批次返校的措施,应届毕业生先返校,其他同学再返校。

李院长从五个方面召开了此次班会。首先,此次疫情中,我们党中央精准施策,党员们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其中有不少我们的同学和老师在疫情中彰显了个人担当和家国情怀。其次,身体战“疫”,要求同学们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进行健康锻炼,并向身处海外的同学们表示深切地慰问。第三,用“心”战“疫”,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在细微之处感受爱。第四,学院将尽全力帮助应届毕业生们解决答辩、就业等问题,同学们不必过度焦虑。最后,强调同学们要勇担社会责任,守住底线,明确作为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刀慧娟老师对“疫情通”的填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同学们每天及时上报健康情况。同学们居家要积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身处国外的同学更要保证自身安全,注意防控。

这次班会结束,很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19级研究生许静雯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的关心,在疫情期间,老师们的仍旧辛勤工作、脚踏实地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为我们了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疫情尽早过去,再次见到亲爱的老师、同学们。除此之外,很多同学还表示了对开学的期待,并且表示在家也不会懈怠,会做好本职工作。

国教院师生携手,用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防控长城。待山花烂漫时,我们再踏歌同游,重聚民大。

撰稿人/时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