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研究生教研室积极组织线上教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4 】

2020年2月24日起,为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正式开展线上教学。研究生教研室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积极组织我院的研究生课程网上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研室在开学前对我院研究生和任课教师的健康状况、网络教学设备和网络质量做了详细调查,确保每个老师和学生都能健康、顺利地进行远程学习。

担任研究生课程的老师们努力适应、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为课堂的高效进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学院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ZOOM、钉钉等网络平台,采取多种形式授课,努力将疫情对教学带来的影响降至最小。

研究生教研室积极和中外研究生沟通,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和教学通知。中外研究生自觉践行“留守就是最大贡献”、“自律就是最好防控”,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和网课纪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家认真学习网课资料、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

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国际学生不能返京,只能待在自己的国家。由于时差的影响,他们的线上学习有一定程度上的困难。对此,他们积极地与任课教师沟通,通过调整上课时间、改变学习形式等方法按时高效地完成了网络课程。国际学生们虽身处国外但也心系中国的疫情,在线上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疫情的关心、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线上课堂将不同国家、不同时区的老师同学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期望疫情早日结束,在春光里与亲爱的老师、同学们重逢。

撰稿/许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