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负韶华——宅其身,修其行”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国硕士生和博士生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6 】

2020年2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疫情期间围绕“不负韶华——宅其身,修其行”主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中国研究生和博士生主题班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书记,副院长江傲霜老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海威老师,研究生和博士生辅导员刀慧娟老师和教学秘书孙宓琪老师。

此次班会以配合学校疫情管控工作和线上课程学习的正式推进,了解研究生和博士生班级的第一手资料和真实全面的学生动态、给学生近距离的关心关怀为目的,以凝聚抗疫思想共识,积极引导学生安稳、充实的度过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天为目标。

周铁海书记向同学们通报了官方权威发布的全国疫情有关情况,特别是北京疫情防控有关形势和相关情况,以及国家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努力,引导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吃劲攻坚的关键阶段,要继续坚定“战‘疫’决心”和“必胜信心”,坚持宅身“修行”,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坚决服从学校的有关安排,自觉践行“留守就是最大贡献”、“自律就是最好防控”的倡议,切实做到“不离家、不流动,不返京、不返校”,切实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张海威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的“特殊关心”和“特别关怀”。面对疫情,国际教育学院“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 张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有关新学期线上学习、线上教学的相关计划和安排,积极营造新学期复学复课的强烈“仪式感”,引导督促学生在线认真听讲、认真学习本专业相关的知识,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状态,开启全新的新学期学习生活。

刀慧娟老师以及孙宓琪老师通过本次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在本学期教学事务的相关工作安排和毕业论文的相关安排,并提出会切实帮助解决好国际教育学院每一位学生在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操心事”和“纠心事”,切实让每一位学生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深切感受到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和老师们“隔人不隔心、隔离不隔爱”的特殊关怀与温暖。

通过本次线上班会,同学们都了解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最新防“疫”动态,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持科学防疫的行为。同时,经过周铁海书记、张海威老师以及孙宓琪老师的细致讲解,同学们也了解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解决了许多问题和疑惑,缓解了苦闷焦虑的心情,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疫情的现状、了解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期望祖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归来。此外,同学们表示会配合国家与学校的工作,希望和爱终能战胜病毒,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会在民大美丽的校园重逢。

撰稿/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