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奔赴2020,非你莫“鼠”——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新年联欢会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2 】

2019年12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奔赴2020,非你莫‘鼠’”新年联欢会在中协宾馆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中亚班班主任周轶人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买力克老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中外本科生、研究生、语言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联欢会由王丙龙老师主持。

有朋自远方来,何不来场游戏热身?国教人才辈出,君可来观一场盛宴?辞旧迎新之际,祈愿来年好运抽奖?这次活动由趣味游戏、节目表演、幸运抽奖三个环节组成。

联欢会从游戏“一元钱、五角钱”开始,参加游戏的学生在主持人的口令下,根据钱的数量迅速围在一起,现场欢乐无比。游戏过后,19级中国本科生田雨泽和邵思毅两位同学登台,为我们带来歌曲《我要你身骑白马来》。伴着吉他节奏,一首闽南歌曲为我们娓娓道来“身骑白马,走三关”的故事。

在全场捧腹欢笑的你画我猜游戏之后,由韦功德同学为我们带来笛子独奏《青花瓷》。笛声悠扬而起,清脆与柔和相应,宛若淙淙细流,婉转清脆。

本场联欢会的第三个游戏是“少说话多做事”,参加游戏的7名同学分别需要有一个字、两个字、三个字、四个字、五个字、六个字、七个字来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可以说这轮游戏是大脑反映速度的比拼。游戏结束后,来自九个国家的九名同学,身着九种不同的民族服饰,一起为我们带来了多语种歌曲《Hello,Stranger!》。

紧接着激烈而又刺激的猜歌名游戏开始了,同学们需要根据歌曲的3-7秒音频片段,猜出歌曲的名字,这一场速度和激情的比拼,也把本场联欢会推向另一个高潮。“歌曲,猜猜猜”游戏结束以后,19级中国本科生刘禹何同学给我们带来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京津味十足的“快人快语贺新春”的快板表演,带我们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精彩刺激的“抢凳子”游戏开始了,参加游戏的中外学生跟着动感的音乐,争抢着为数不多的凳子,好不热闹。游戏结束后,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美丽同学和来自泰国的婉妮同学献上歌曲《带你去旅行》。

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来自中国的不同地区,今日齐聚国教,欢声笑语不尽,携手辞旧迎新。至此,国际教育学院“奔赴2020,非你莫‘鼠’”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020年,我院也会坚定“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让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地迈向2020,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

撰稿人/马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