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9 】

按照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2019年12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第八指导组潘妩媚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周铁海书记作为主要负责同志检视剖析了领导班子的主要情况。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制定了“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的主题调研。围绕学院的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征求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6次主题班会,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起到了良好效果,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贴心和温暖。班子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整体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中心组的作用发挥不够;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主要表现为对政治纪律的认识还不够深,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执行力方面仍需努力。针对以上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三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自己进行了深入自查。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查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并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问题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国际教育学院走上蓬勃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