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6 】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民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分2次召开了2019年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2月2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在北智楼230教室召开了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颖首先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情况和具体要求。紧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个人自评,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精编》情况;二是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存在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么样;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重点指出了各自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不足。同时,党员之间还做了坦诚的互相批评,提出了改进学习的具体建议。会上,各位党员表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做一名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12月5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议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同志首先通报了谈心谈话的结果,接着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4个方面做了对照和检视,既查摆了问题,又提出了一定的改进措施。

紧接着,支部进行了认真的民主评议工作。各位党员同志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对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实践方面,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3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鉴定。各位党员同志一方面陈述了自己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指出对标中发现的差距和今后改进的方向。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程序后,评选出8位优秀教工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