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30 】

为了配合学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我校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大家在住宿和交通方面的安全常识,提高险情应对的基本技能,我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支队贾孝龙副中队长为国际学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并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老师、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老师以及校内公寓住宿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贾孝龙副队长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火灾诱因、火灾风险规避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其中展示的近年来重大火灾救援视频令人触目惊心,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绝不容疏忽大意,必须提高警惕,在公寓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电,做好防范保护措施。

在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多起国际学生严重交通违法案例,并以生动的图文资料分享了交通安全小知识,提醒大家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速,坚决杜绝“醉驾”、“无证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珍惜生命”的认识,在平时生活中会时刻提醒自己“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撰稿/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