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8 】

11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第八指导组潘妩媚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每位党员就近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受进行依次发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六大亮点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接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他谈到:“对于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要守住自己的初心,完成好自己的职责。在学院工作上,要和搭班子的同志一起,协调好学院工作;要做好制度建设,通过制度保障学院发展进步;同时要开展好主题会议,在座谈会上提出意见,在会后要做好落实工作,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江傲霜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从我做起,强化站位意识;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始终站在前列,坚定不移地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做到廉洁自律,言行处事要以优秀党员要求自己。在学院工作上,学院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得到落实,让每位同学都有满意的答案。”李锷副院长提到要把党的精神和学院的工作相结合,要脚踏实地,在学院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砥砺前行。孙宓琪老师从本职工作出发,谈到我们要培养的是能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华文化、凝聚中国力量的国际化人才。身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正己身,爱党、爱国,诚信做人,工作中爱岗敬业,生活中对人友善,用自己的行为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做为一名民族高校的工作者,更要深刻理解“美美与共”的含义,在学生心中撒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凝聚各民族力量。

学生党员宋燕结合自己遇到的生动案例谈到我们要坚信党的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张云骥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思想学习和科学文化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

撰稿/靳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