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3级迎新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6 】

2013年9月26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文华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3级迎新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应辉教授、副院长刘玉屏教授、李锷副书记以及学院老师们出席了迎新会,学院全体中外新生汇聚一堂。

本次迎新大会在李锷副书记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首先,吴应辉院长为新同学发表了致辞——欢迎2013级新同学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为新同学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特色办学项目以及近几年来学院和同学们在汉语教学和学习中所取得的成就。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学院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学生前来学习,学院常年学习的中外学生四百多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达200人左右。学院不仅具有美国各大学联合汉语中心(ACC)、哥伦比亚大学北京汉语暑期强化项目(CIB)、密西西比大学北京汉语暑期强化项目(MIB)、美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IEE)等著名汉语教学项目,同时拥有独立设置的二级学科博士点“国际汉语教学”,专业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还开设非学历汉语进修班,以满足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的需要。吴院长在致辞中同时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在座新生都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随后,留学生代表、来自哈萨克斯坦的ZHENISNUR NAZIRA同学和中国研究生代表袁月同学、博士生代表李东伟同学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对未来民大生活的憧憬,并立志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以后能够成为我们学院的骄傲,成为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教师代表马秀丽博士,也以自己作为过来人的亲身经历言传身受给大家一些自己的人生体悟,给每位新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与思考。

最后,刘玉屏副院长宣读了2013年上半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获奖情况,鼓励全体新生能像获奖学生学习,并给予在座每位新生很大的期望。

这场迎新会是2013级新生在民大生活新的开端,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国际教育学院的了解,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相信大家会携手并进,为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增添新的活力,谱写崭新篇章。

(中央民族大学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 王晓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