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校友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7 】

时逢中央民族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10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部分校友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江傲霜、副院长陈天序、导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锷主持。

周铁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回到母校。他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江傲霜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努力的方向。吴应辉教授和田艳副教授共同回顾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走过的艰难历程。接着,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谈起自己的入学考试趣事以及在国际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活中的记忆,由衷的感谢导师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并对学院取得的成就表达了由衷的祝贺。


12级校友宋飞,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教学副院长。他深情地回忆起了在国际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导师对他的精心培养。同时,希望与母校在中文教育领域加强学术交流。

13级校友彭贇,现任清华大学国际处海外学习办公室副主任,她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她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对她的培养,使她在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能将学到的知识工作实际相结合,快速完成了角色转换,能全身心投入到富有挑战的工作中。她与学院领导交流了科研项目申报等共同感兴趣话题,为下一步学院发展提出一系列建议。

11级校友陈曦,现任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内容合作总监。她谈到在自己的公司和国内图书出版领域,经常能见到民大校友的身影,她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学院老师对她的教诲,使她终生受益匪浅。她也希望有机会接收更多的学弟学妹到她们公司实习就业。

15级美国籍校友和平鸽,现任维立克教育咨询公司面试经理,主要帮助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她动情地回忆起在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习的美好时光,感谢学院对外国留学生的深切关怀和精心培养。希望将来有机会能为学院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院老师们与校友们有着说不完的话,校友们对民大、对学院满满的爱溢于言表。老师们很高兴看到国际教育学院培养的众多中外优秀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树立了优秀的民大国教品牌形象。正如14级易双仁可校友所说:今天我以民大为荣,明天民大以我为荣。衷心祝福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校友们事业不断进步!民大国教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