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0 】

招收专业及学制

☆ 特别推荐

1.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经贸方向本科

Bachelor of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and economic direction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经贸方向学制四年,主要培养实用型高级国际汉语人才。通过四年的汉语学习,对中国的国情及文化有较全面的了解。能够正确、流利、得体地运用汉语从事经贸活动,掌握使用汉语从事经济贸易活动的实用知识和技能,能够熟练地使用汉语进行商务口语交际和翻译,能够读懂经济贸易文章,能够用中文进行基本的与商务相关的陈述性和分析性书面表达。毕业时授予中央民族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2.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Master of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制两年。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汉语水平,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汉语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在教学中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汉语教学能力,强调通过系列强化课程的教学及海内外教学实习,使学生未来能在本国各类学校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3.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汉语教学专业博士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汉语教学专业博士学位,学制三年。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既能从事汉语国际传播相关的宏观和微观研究,又能从事项目策划和管理,同时还要能从事汉语教学和研究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4.汉语长期进修生

学习时间为一学期以上。每年2月中和8月底开学。学院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分成零起点、入门、初级、中级和高级五个层次进行教学,小班授课。除汉语必修课以外,学院还为留学生免费提供文化体验选修课程以及中国学生汉语辅导课程。必修课包括汉语综合、汉语听力、汉语口语、汉语阅读、汉字、中国文化、汉语写作等,选修课包括中国少数民族语言、舞蹈、器乐和中国书法绘画、剪纸、武术等。学习期间组织游览北京名胜、拜访少数民族家庭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

5.中国语言文化短期进修班

我校除正常教学以外,还可根据国外院校、机构的需要,专门开设中国语言文化短期进修班。

●汉语短期班:以口语和听力为主,根据学生汉语水平,分成入门班、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进行教学。小班授课(10至20人)。

●中国民族文化班:主要内容有汉语课、中国历史讲座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讲座等,用汉语、英语授课,结合教学组织参观民族家庭和北京名胜等活动。

●中国书画学习班:主要教授中国书法、中国传统绘画的理论与技法。

●中国民族乐器学习班:主要教授二胡、琵琶和古筝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演奏技巧。

●中国民族舞蹈学习班:主要教授中国主要少数民族的代表性舞蹈。

●中国民族语言班:主要教授藏语、维吾尔语、满语、蒙语等少数民族语言。

短期进修班一般为4—8周。也可以按照申请团体希望的时间和内容开设进修班,具体费用根据学习内容、时间和人数确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