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10位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7 】

2013年6月28日至30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10名教师参加了在四川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和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主办,耶鲁大学、罗德岛大学、佛蒙特大学和夏威夷大学协办,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与会代表参加。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师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应辉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国际汉语教师培养若干问题思考”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国际教育学院独特而富有成效的汉教硕士培养模式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和兴趣。江傲霜和罗莲老师的两项调查研究扎实、严谨,听众反响热烈。赵永红和娄开阳老师的报告基于课堂教学实践,具象、生动,引人入胜。张璟和吴华老师分别报告了任务教学法在口语和阅读教学中的设计与运用。格桑央京老师的报告探讨了中亚地区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的策略问题。马秀丽老师以第二语言教师教育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探讨了研究方法类课程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吉春老师报告了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知行研培养模式”。这些报告均在参会者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有外校专家注意到我院各位参会老师的发言,评价我院“学科建设完善、师资布局合理、发展迅猛、引人瞩目”。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与学界同行的交流,对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术影响力亦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