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江傲霜参加首届“中小学国际汉语教师能力提升论坛”并做大会主题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1 】

随着汉语的发展,汉语学习者越来越趋向低龄化,世界范围内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激增,对中小学生汉语教学的研究和关注也越来越多。

首届“中小学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论坛”于2013年11月2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教师进修学院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主办,论坛围绕中小学课堂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学中文化元素引入与渗透、教学管理与教师培养以及受众不同前提下的特色教材编写等主题开展研讨,旨在为中外各界从事中小学汉语教育及研究的相关人士提供一个理论探讨,经验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国际汉语师资建设,促进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论坛邀请了崔永华教授、林菀芊(美国)、马亚敏(香港)、李欣颖(香港)等长期从事海外中小学汉语教学及教材编写的一线专家主讲。我院青年教师江傲霜副教授也参加了该论坛,并在大会做了主题发言,得到专家及同行的响应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