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五位教师参加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25 】

2013年12月19日至20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五名教师参加了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举办的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新师资培养基地共同举办,来自国内40多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院校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海外教学实习的实施与管理”。国际教育学院吴应辉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习就业实证分析”的报告,报告中所列民大汉教硕士实习和就业情况的数据资料详实可靠,对汉教硕士的实习就业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田艳老师报告了对美国俄勒冈大学国际实习项目的思考,引发了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浓厚兴趣。祝婕老师和赵永红老师做了外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实习的调查报告,探讨了目前外国汉教硕士海外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孙晓明老师运用调查访谈的方式,探讨了中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海外实习的需求情况。这些报告均在参会者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我院独特而富有成效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2+X”的培养模式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习就业的一系列有力举措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兴趣。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与学界同行的交流,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优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模式,对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亦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