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院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及2015年项目申报现场答辩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29 】

2015年12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精品课程中期检查及2015年精品课程项目申报现场答辩会在学院209教室举行,精品课程负责老师和学院精品课程评审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玉屏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已立项课程的中期检查汇报。几个已立项精品课程的负责老师分别从课程建设的总体思路、具体计划、教学创新与效果、计划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委员就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项目负责人对这些问题一一予以答辩。随后,评审委员们就几个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肯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也指出了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评审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一年的努力,几个精品课程在编写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制作课件、录制教学视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下一阶段应该在科研成果、教学方法的丰富与创新、教学内容的完善以及教学课件的创新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努力建设出高水平的精品课程。

在接下来的新立项项目现场报告环节,三位申报2015年精品课程项目的老师围绕课程描述、课程建设规划等内容作了报告。评审委员认真听取了申报老师的报告,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几位项目负责人应有“精品”意识,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建设具有创新性、有“亮点”的精品课程。

通过本次中期检查,几个精品课程建设项目都对目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找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建设更加心中有数,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我院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