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位教师喜获国家汉办课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8 】

近日,我院央青、江傲霜、田艳三位教师喜获国际汉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2017年度课题”。在全部立项的34项课题中,我院获得3项,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同列第一方阵。

该项课题是国家汉办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于2017年10月开始启动的,先后共收到来自全国76所院校提交的228份课题申请书。根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初审(网络盲审)、复审,最终有34项申报课题获得批准。

三位老师立项的题目分别是:央青老师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案例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江傲霜老师的《面向美国中小学的“双语双文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研究》以及田艳老师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语言文化项目设计与实施能力培养研究》。

我院三位教师立项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对于学术科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我院多年来学科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