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多名硕博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8 】

5月5日,第二届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隆重召开,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二十余名硕博研究生携各自论文成果前来参会,与来自海内外三十余所高校的同行交流学术心得,分享研究成果。硕士研究生刘燕燕同学喜获本次论坛三等奖。

开幕式上,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主席张思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论坛由来已久,为学术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而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北京大学的兄弟学校,两校师生亦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本次我院入选论坛的二十余名学生积极准备,另有众多学生前来虚心旁听学习,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都有所收获。

本届论坛共分八个主题在不同分会场同时开展,我院学子们带来的研究内容多样,涉及课程设计、汉语教材、汉语测试、文化传播等各个方向。他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展示完整呈现自己的研究成果,虚心听取专家建议,与其他同仁交流、讨论,表现得十分优秀。我院硕士一年级学生刘燕燕喜获本次论坛三等奖,她的论文以学术前沿理论为基础,十分具有实践和借鉴意义。一名旁听同学表示,“参加此次论坛让我的受益匪浅,对我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也有很大的启示,今后我会积极关注学术界的发展,继续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本届论坛虽已圆满闭幕,但学术的热潮却仍迟迟没有散去,大家在闭幕式上纷纷与同伴积极地交流着刚才的收获,甚有同学着笔写下自己今天的心得与体会,相信我们的学术界新人们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未来将会成为对外汉语学术界的中坚力量,从而推动学科向前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