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30 】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深影电影院观看主旋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我院党委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锷,教工党支部书记谷陵与17名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志愿军:雄兵出击》该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同时,在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

影片集中描绘了志愿军首次胜利的两水洞遭遇战、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三场重要战斗,带领观众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传递了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反映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感受到了当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气概。今年正值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70多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的尊严和人民的安宁,不畏强敌、敢于牺牲,历经两年多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今日,再次回顾这段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震撼与感染,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供稿/胡琬莹

初审/胡琬莹

复审/谷陵

终审/周铁海

供图/谷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