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二届“杰出育人奖”获奖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4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杰出育人奖”获奖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铁海主持,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刘云喜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学校第二届“杰出育人奖”获奖教师历史文化学院的李鸿宾教授。李鸿宾教授以“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给我们讲解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两个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出现的时代背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的重心等问题。李老师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但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华。

分享结束后,周铁海书记和老师们谈到李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尤其是两个概念相互之间的关系,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开展此类的活动,促进校内各学院师生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供稿/龚漫

初审/买力克

复审/谷陵

终审/周铁海

图片/龚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