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走峥嵘路 感悟新时代——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8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峥嵘路,感悟新时代——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北京市成立的三个红色文化主题片区之一,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活动将参观红色教育资源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上好“大思政课”的实际行动。

在活动中,两个支部的青年同志跟随馆内讲解,倾听历史的诉说。通过一封封承载着家国情怀的书信、一张张真实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的艰辛与伟大。青年同志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了弱国战胜强国的伟大奇迹,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两校党支部的青年同志进行热烈交流,分享了活动期间的新体验、新收获。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陈西和北大汉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聂子仪就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心得,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加深“红色1+1”支部共建的计划。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通过此次活动,两校的青年同志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不忘过去,踔厉奋发,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胡文佳 蒋陈西

摄影/蒋陈西

审核/蒋陈西 赵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