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党员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9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30余名师生党员在学院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

《榜样4》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通过展现各个优秀党员、基层党员同志们的典型事例来鼓励党员同志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其中有默默无闻,甘于平凡的老英雄张富清同志,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西辛庄村支书李连成同志,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的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风雨无阻只为一方百姓的江苏淮安邮递员唐真亚同志……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党员分布在广阔的人民群众中,为人民群众的需求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正如张富清同志所言,一名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就是要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正是因为有几十年前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用自己的青春,忠诚和勇气来抵抗外部的侵略,才换来了今天蓬勃生长的新中国;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份党员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的信念和坚持,才能够成就今天的新中国。

观看完视频后,不少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自己对于怎样干实事,怎样才能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这一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和理解,也对这一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是我们党员一生都应该学习的功课和努力奋斗的方向。

撰稿/尹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