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8 】

为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拓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渠道,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10月26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北京展览馆进行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外出实践活动。

风雨沧桑七十载,中华大地换新颜。新中国七十年栉风沐雨地走来,创造了无数令世界惊叹的成绩。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一路参观一路慨叹,感慨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昌盛,感慨这70年来先辈们的拼搏不易。

七十年时光凝注着大国崛起中浓郁深厚的家国情怀与可歌可泣的辛欢血泪,七十周年成就展将那峥嵘岁月真实而直观地展现在了学生积极分子们的眼前。站在新中国历史的起点上,走进七十周年成就展内就仿佛踏进了时空隧道,见证了1949-2019年的发展脉络,上至国家大事,下至百姓民生,一路看遍七十年风云变幻。最终走到了中国崛起的今天。不禁令人感慨:七十年,中国大地换了人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梦想的实现都需要实实在在的劳动。中华民族了走过几千年的风风雨雨,孕育出无数的英雄儿女,书写了浩瀚的人类历史,创造出灿烂的华夏文明,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她世世代代儿女们的辛勤劳动。

诚如本次参观的大二学生那缘缘所言:“在毛主席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后,那抗洪救灾的生死牌让驻足在它前面的我不敢直视它包涵的庄严;那回环在耳边的《青藏高原》和那“破墙而出”的青藏铁路让我感叹祖国民族紧紧相连的美好;那儿童们在教育改善下走进新教室的笑脸让我泪目……”屹立在新时代的潮头,学生积极分子们更应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本次观展让积极分子们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的强大,在场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日后的发展道路上成为一个冲在人民前面,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合格党员,成为编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锦绣江河的织锦工!

撰稿/张博宇、那缘缘、马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