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5 】

10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09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全体支部党员同志首先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屏同志首先从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的感受讲起,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四个“伟大远征”即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畅谈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刘书记指出,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其实也是在走新的长征路。我们学院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有了很好的发展,但这只能说明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以后还要不断努力,争取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她希望支部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很多年轻的党员教师谈到:我们知道有长征这件事情,但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最近媒体报道较多,促使我们查阅了一些关于长征的文献资料。万里长征的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所创造的伟大奇迹。长征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就是坚持理想,坚定信念,不怕艰苦,克服困难,最后取得胜利的过程;心怀信念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应该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在长征精神的指引下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理想和信念,只有坚持理想和信念,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这些讲话对于我们的触动很大,有了理想和信念,每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国家就会越发强大。

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立足自身实际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发光发热助力学院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