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8 】

5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组织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吴金金同志主持。

总书记在考察北大时强调,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认真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独特贡献。

会上,同学们结合切身经历积极发言,表达了各自对讲话的理解,分享自己对讲话的学习心得。曾赴非洲赞比亚教授两年汉语的党员同志吕哲结合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总书记讲话的理解,认为青年学生应当做有激情有理想的奋斗者,尤其对于我们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而言,由于专业的性质,我们应当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为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马玉佩同学认为,民大“双一流”大学的荣誉对于我们民大学子来说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这一荣誉是一代代学者、教师、学生通过不懈奋斗得来的,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延续这一光荣。

恰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举行,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吴金金同志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大会视频,同学们一起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大会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党员王一凡同志说:“总书记指出,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地吸收。信仰对人也是这样,它的力量在于潜移默化地融入人们的言行之中。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坚守自己的信仰。”入党积极分子孙婧说:“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迎风破浪,放飞梦想,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更加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深远意义。在学习和生活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沿着马克思所开辟的道路继承好马克思的光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