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8 】

2017年12月27日上午九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央民族大学留学生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此次参观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校留学生能切实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以便进一步弘扬中国新时代精神,践行文化自信。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分为十个展区,一个特色体验展区。每一个展区通过图文、视频、模拟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中国近五年以来在党和国家事业上的历史变革。留学生在参观过程中,体验着不同展区带来的视觉和精神上的冲击,同时感受着中国在多方面领域为世界、为人类做出的积极贡献,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也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华文化新辉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先进理念和思想传达给留学生。在第九展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的参观中,各国的学生在电子设备中找到了自己国家的简介,并生动形象地向中国朋友和外国朋友介绍了自己的国家,这种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借鉴和融合,不正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吗!除此之外,留学生还在特色体验展区观看了中国近年来的先进技术,体验了开车、开飞机、坐高铁等模拟活动,学生在体验的同时,也能切身体会到中国人民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上的新变化。

此次参观共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参观结束后,每个学生都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动心情。来自柬埔寨的陈玉美说道:“中国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的英明领导下,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使得各个领域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和变化,这一切不但是中国自己的收获,更是世界的惊喜,中国的付出让世界更丰富、更精彩。”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欧拉则表示自己很荣幸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这个活动对她来说,可遇而不可求,因为通过这次活动,她了解了中国最近几年的发展,她强调现在非常期待今后中国的发展。面对展馆中的各种新科技,来自突尼斯的为信赞叹道:“展馆中展示了中国最近五年的成就以及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体验产品,更有很多关于中国的技术创造。我没来之前,认为这个展览会给我们简单地介绍关于中国最近五年的成就,但是没想到中国在这五年会创造那么多的发明和成就,最让我惊讶的事儿就是我第一次跟机器人聊天,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机会,这太令我兴奋了。”

此次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留学生们收益良多,大家也纷纷展望起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希望这次的参观会对他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所帮助,也希望通过此次的参观,让各个国家的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积极成为中外友谊的搭建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