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校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4 】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号召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学习党章,提高党性,端正入党动机,4月23日星期一上午9:30,国际教育学院党校在学院214教室开展学生积极分子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题型涉及判断题、填空题和选择题,共11名积极分子参加。初赛阶段采取笔试形式,由支部书记吴金金同学口述问题,同学们在答题纸上作答,共24道题。第一轮初赛结束后,选出前八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的抢答形式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更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孙琦、张建丹、陈良飞三名同学分获此次比赛的第一、二、三名。

知识竞赛结束后,学院党校还组织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学习总书记论我国的多民族国情》视频,学习总书记对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的论述,了解我国多民族的国情以及各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

据悉,为了办好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充分创新和丰富培训班课程内容,采取小组讨论、知识竞赛、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加深学员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