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9 】

10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和教师到北京展览馆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该展览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老师和同学们高度重视这次参观活动,此次参观活动深化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爱党爱国感情,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展览共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 “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老师和同学们都带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一一进行参观体验。

一个个成就模型,实物和互动体验活动,一段段音像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和文字,勾起了我们参展的每一个人对于过去五年来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的独特记忆,也更坚定了我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走到文化成就展区时,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对于国家近来年在文化方面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对于增强文化自信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当看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全球140个国家设立了512所孔子学院和1074个孔子学院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大家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传播中国文化和在国家舞台塑造中国形象的重任。

参观完毕之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对本次参观的感受,“厉害了我的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等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最直观最有震撼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青年学生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