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校第一期学生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7 】

4月17日星期二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党校第一期学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214教室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书记李锷,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和10名2017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刀慧娟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前,学员们集体观看了发展党员工作动漫片《入党》,使学员们系统、直观地了解了党员发展每个阶段的步骤和应该具备的条件。影片观看结束后,刀老师首先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希望。她阐述了我院举办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宣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希望广大学员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相关材料,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争取最大收获。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锷同志做了大会发言,希望学员们端正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他指出,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要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同志做了《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主题报告。周书记以自己在民大求学、工作的经历,用大量的事例教导学员们做一个有信念、有规矩、有品行、有担当的人,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培训班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了创新和丰富培训班课程学习内容,加深学员的理解与学习,本期培训班还将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小组讨论、知识竞赛、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