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展望未来。青年力量,青年先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10 】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党校对新入学党员的培训安排,经我院党委批准,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5日举行了“铭记历史,展望未来。青年力量,青年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故宫博物院参观学习。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开始了长达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走在这座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古桥上,大家交流着自己对历史和时代的见解。15级研究生党员耿倩说道:“卢沟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见证了中华民族刻骨铭心不屈不挠的战斗。我们作为党的一份子,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贺琳娜则表示:“我们感慨中华民族的英勇,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坐落于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高大宏伟,庄严肃穆,馆内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提醒着我们要勿忘国耻、自强不息。党员们怀着一种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并在横幅上挥笔言志,孙旭彤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抗日战争的历史,要记住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和平的年代,更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谢辛强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不应该只落实在我们的签名横幅中,更应该成为我们每个青年共产党员牢固树立的信念,不断为之努力奋斗!”国际教育学院党委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纪念馆前进行了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驱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宫博物院。故宫是中国最丰富的文化和艺术的宝库,其宫廷文物和宫殿建筑,代表了中华民族千百年的文化智慧。江宇豪表示:“看到规整宏大的建筑群,看到华美久远的各种珍宝,无不为之感到动容,赞美中华文明之美,更加加深了自己的国家自豪感和自信心。”昔日平民禁入的帝王宫苑,如今成为百姓可以自由参观的故宫博物院,党员祝贺有感而发:“站在太和殿前,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社会主义生活的幸福感。我更加明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会有如今的和平和安定,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谐生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们广大党员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做到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做成才表率。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把活动中的深切感受化为行动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传承、推广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部分党员正在参观馆内展品

党员在主题条幅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