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一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28 】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9周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坚定理想信念,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19日在卢沟桥畔,组织2014级大部分党员以及1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卢沟桥,重温了中国人民抗击侵略者,捍卫主权的历史。

首先,同学们进入宛平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内分为抗日战争的序幕,爆发,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最后胜利5部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更是让同学们久久不能平静。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卢沟桥,这座中国最大的古代多涵孔圆弧拱桥不仅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更是见证了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走在桥上,仿佛再一次看到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与桥共存亡。

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促进了党员和积极分子之间的思想沟通,提高了政治觉悟,明确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并且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馆前合影

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卢沟桥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