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参观卢沟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8 】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党观念,5月4日上午8点,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卢沟桥和位于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参观活动中,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雕塑场景再现,把大家又带回到那个波澜壮阔、英勇奋进的年代。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壮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洗礼,对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立足学生的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