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9 】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8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为全体党员深入讲解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深刻含义。

党课上,周书记首先对“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讲解,并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出全面分析和深刻的反思,指出了现阶段教师和学生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其间,周书记结合自身事例和社会真实事件强调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精神和教育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提出作为教师和学生党员,必须发挥带头作用,不怕牺牲个人利益,勇于承担责任。最后,周书记给教师和学生党员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行为世范,不但要讲授好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德方面的培养;学生党员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真正做到品学兼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