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四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讲座题目:汉字教学的几个基本问题

主讲人:崔永华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6日(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文华楼一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

近年来,学界越来越认识到,汉字教学是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重要特点,处理好汉字教学与汉语教学的关系,提高汉字教学的效果,是汉语教学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报告人认为,明确汉字教学在汉语教学中的地位、认识汉字教和学的规律、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是解决好汉字教学问题的前提。

主讲人简介:

崔永华,北京语言大学教授。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1981年起在北京语言大学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其间曾在美国、德国、英国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法、汉语教学、中文信息处理。编著有《对外汉语教学课堂教学技巧》(主编)《对外汉语教学设计》;主编或参与编写《新概念汉语》《小学中文》《标准汉语教程》《听、说、看中国语》等教材;曾主持完成《外国留学生汉语中介语研究》《信息处理用GB13000.1字符集汉字部件规范》等研究项目;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