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三十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6 】

讲座题目:影响汉语课堂交际意愿的教师因素研究

主讲人:王海峰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8日(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

讲座简介:

课堂教学是语言教学的重要一环,二语教学中,教师对学习者交际意愿的培养是课堂教学的主要任务之一。但教师不同,学生在课堂中的交际表现不尽一致。那么,教师影响学生课堂交际意愿的主要因素是什么?不同类别的学生对汉语教师课堂行为的要求是什么?教师与学生之间对教师课堂行为的认识是否一致?如何增强学生的交际意愿以促进其汉语水平的提高?

本讲座将就上述问题跟大家展开讨论。

主讲人简介:

王海峰,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国际汉字研究会副会长,河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国际中国语言学会会员、中国语言学会会员。主要侧重于现代汉语语法研究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

出版专著、教材、工具书十余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及学校科研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