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一带一路”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9 】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推动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吸引更多优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校学习,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设立“中央民族大学一带一路留学生奖学金”。

一、招生类别与申请条件

1、2019年奖学金提供给申请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的申请人。招生对象要求身心健康,无不良行为记录,年龄为18周岁(含18周岁)以上的非中国籍“一带一路”国家人士。

2、申请条件为:已被我校录取,未获得其他类别奖学金,2019年9月入学,本科资助期限不超过4年。奖学金申请本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HSK成绩应达到四级180分以上, HSKK成绩达到中级。

二、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一带一路”全额奖学金提供学费、住宿费、提供生活费1500元/月;半额奖学金提供住宿费和生活费1500元/月,学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1.学费和住宿费:由学校统筹管理使用。学费中不含教材费。

2.生活费:奖学金生每月签到,学校按月发放生活费。

奖学金生按学校每学期规定报到日期到校注册学籍,否则取消奖学金资格。当月15日(含15日)前到校注册者,该月发放全月奖学金;十五日以后注册者,该月发放半月奖学金;毕(结)业的生活费发放至学校确定的毕(结)业日期; 在学期间(不含寒暑假)因个人原因离开中国时间超过15天者,停发在华期间奖学金;因个人原因休学、退学或受学校纪律处分者,停发自休学、退学或接到处分通知之日起的奖学金。

3.综合医疗保险参照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有关规定执行,由奖学金生本人在每学年注册时购买,标准为800元人民币/人/年。

4.年度评审: 所有获奖者须参加每学年奖学金年度评审,学习成绩和汉语水平测试达到优秀者可在第二学年继续享受全额奖学金,达到良好者获得部分奖学金,其余停发奖学金。

三、申请流程

1、登录中央民族大学留学生报名网http://lxs.muc.edu.cn/member/login.do进行网上申请,上传申请相关证明材料。完成申请后打印《中央民族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在线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评审结果。我校在审核入学资格时有权要求面试,请申请者定期查收邮箱,保持通讯畅通;

3、我校与获奖者确认留学意向后,寄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

4、按规定时间注册学籍后享受一带一路奖学金待遇;

5、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

四、奖学金申请材料

申请者申请时须确保护照用名完整、国籍无误、永久通信地址真实有效。以下证明材料如非中文或英文版本,需提供相应的公证文件。

1. 《中央民族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若无签字,视为无效);

2. 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复印件

3. 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英文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中文/英文成绩单。

4. 提供个人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不少于5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见附件。原件自行保存)。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6. 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7. 护照用尺寸照片4张(白色背景,照片背面写清申请人姓名)

按上述顺序,将所有申请材料在左上角装订成册,于2019年6月30日前邮寄至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无论录取与否,申请人材料均不退还。

五、免责声明

1. 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概不受理。

2. 申请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申请资格将被取消。

3. 获奖者因故不能报到,应在报到日前15天书面告知并注明原因。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4.入学体检不合格,或中途退学、休学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六、联系方式: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邮编:100081)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The contact):陈老师 (MS.CHEN)

电话(Tel):(86-10)68934344

传真(Fax):(86-10)68933459

电子邮件(E-mail):schlr@muc.edu.cn;2005117@muc.edu.cn

网址(Website):http://cie.muc.edu.cn

The host institute: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Address:Office 201,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27 Zhongguancun South Avenue,Haidian District, Beijing,China 100081

七、附件:外国人体检表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6月18日

 外国人体检表 PHYSICAL EXAMINATION FORM.pdf